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现代管理学院  加入时间:2024-02-28 14:19:51

2023年2月26日上午,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在府东路校区行政楼一楼党员之家举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现代管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加。会议由现代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勰主持。

学习会上,张勰书记领学,从条例颁布的背景、目的意义和内容等角度,详细解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

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也为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法规制度按下了加速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依据,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导体制和工作职责、内容、主要形式、保障和监督等作出全面规范,对用党的思想凝心铸魂、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具有重要意义。《条例》作为规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它的制定和实施,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意义,是今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基本遵循。

学习贯彻《条例》不仅是党员的义务,也是全院师生的责任。抓好学习领悟工作。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教职工会议、支部会议等,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全面学,教职员工广泛学,做到逐条逐款学,逐章逐节悟。二要做广泛宣传与解读工作充分利用分院微信公众号、官网专栏等平台,充分利用校园广播、校报、橱窗等多种宣传载体,结合校内外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开展多形式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条例》内容入脑入心。三是实现融会贯通落地落实将《条例》贯彻落实融入学校日常工作,持续推进其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以及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上取得实效。

此次学习会议上,张勰书记就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紧紧围绕学思践悟,注重实效。学院将结合实际,为不同群体制定年度党史学习教育计划,通过专题讲座、党课学习、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师生关切,解决实际问题,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教职工自身政治觉悟、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引导教师切实扛起使命责任,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如党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演讲比赛等,让师生在参与中感受党的伟大事业和党的光辉历程。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推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史学习教育产品,满足师生个性化学习需求。